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高职针灸推拿专业国家教学标准》通过教育部验收

作者:世界针联信息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738次 更新:2018-05-07
  

  1月5日,教育部第一批立项修(制)订的《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第二次评审验收会在北京国开会议中心举行。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负责牵头修(制)订的《高等职业学校针灸推拿专业教学标准》顺利通过了教育部评审验收。

timg (1).jpg

  此次参加评审验收的是来自高职18个大类175个高职专业教学标准的执笔人和评审专家。教育部高职专业教学标准第三评审组专家对医药卫生大类展开评审验收,中医药6个专业提交了《标准》研制说明、《标准》调研报告和《标准》送审稿,评审专家进行严格评审和现场质询,执笔人现场答辩与当面修改完善,在评审会上,专家一致认为针灸推拿专业教学标准充分体现了基础性、普适性、引导性、时代性、发展性的原则,确立了教育与产业、学校和医疗机构(企业)、专业与职业相对接的专业建设思路,符合验收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该标准将由教育部统一发布,全国各高职针灸推拿专业须按照此标准要求开展教学活动。

  据悉,针灸推拿专业教学标准编制耗时近10个月,前期面向15所院校、10余家企业、10所临床医院、300名毕业生开展了深入的人才需求调研工作,在对调研内容和结果进行分析研究的基础上,继续组织10余所高职院校、10余家企业、10所临床医院开展了5次研讨,从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等方面全面、系统、科学地研制了专业教学标准。(通讯员:胡蓉)